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世界環境日,邀你一起守護森林做環保

  • 公告日期:107-06-04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2018世界環境日,邀你一起守護森林做環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為推廣森林資源永續利用及迎接6月5日世界環境日到來,將於107年6月3日(星期日)與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合作,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2018世界環境日-舒潔愛地球,守護森林起步走」宣導活動。

林業試驗所張彬所長指出,近年來環境保護、森林資源永續利用持續受到重視,透過森林認證可以達到森林資源永續利用的目的。張彬所長進一步指出,森林認證系統包含森林管理(Forest Management, FM)及產銷監管鏈(COC)兩大驗證部分,亦即從原木料的來源、生產的加工成品、半成品,最後到消費者手上之製程環節都透明化且可追溯性,確保沒有混入非驗證之木材,透過此認證系統可杜絕非法木材來源,減少非法砍伐所帶來的環境、社會和經濟損失。簡單來說我們所購買的生活用品或林產品,如衛生紙、飲料利樂包、木製品、家具等,若貼有FSC標誌,所採用的原料就是來自合法、負責任與永續經營的森林,也能讓消費者在購買之時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林業試驗所繼105年所轄蓮華池研究中心取得首張符合國際FSC森林認證組織之森林管理(Forest Management, FM)證書,再於107年3月20日獲頒國際FSC森林認證組織之產銷監管鏈(Chain of Custody, COC)證書後,是國內第一個具有符合國際標準之完整森林驗證系統的政府機關。

圖1.林試所FSC驗證證書及COC認證產品。
圖1.林試所FSC驗證證書及COC認證產品。

活動當日現場,為倡議守護地球與森林環境與透過森林友善標章促進人類以合理與負責任方式使用森林資源的重要性,主辦單位將透過舞台劇表演活動、園內千人健行、攤位闖關、遊戲體驗等活動,提供民眾認識國際FSC森林認證及建立綠色消費觀念。

林業試驗所也將於當日與參與民眾共襄盛舉,除展示森林驗證及林產研發成果展示外,現場更提供漂流木小徑木動物拼貼DIY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將廢棄木料作為剩餘資材再利用的觀念,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們於6月3日當天一起前來參加。

圖2.利用漂流木小徑木廢棄資材循環再利用,組合動物拼貼DIY。
圖2.利用漂流木小徑木廢棄資材循環再利用,組合動物拼貼DIY。

新聞聯絡人:林業試驗所森林利用組  李志璇助理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039978轉2603
傳真電話:02-2303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