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 帶小樹苗去旅行 新竹高鐵站擴大舉辦政府與民間 環保公益在一起

  • 公告日期:107-04-13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2018 帶小樹苗去旅行 新竹高鐵站擴大舉辦
政府與民間 環保公益在一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將於4月13日(星期五)上午10時,於高鐵新竹站辦理第5屆「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贈送1千棵免費且優質的台灣原生種樹苗給現場民眾,樹種包括七里香、過山香、蘭嶼羅漢松、春不老、楓港柿及有黑檀木之稱的毛柿,樹苗送完為止,歡迎喜愛種樹的民眾前往領取。

活動流程_於4月13日(星期五)上午10時,於高鐵新竹站辦理第5屆「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

活動地點: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東興路一段、嘉祥5街交叉口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已連續舉辦5年,規模一次比一次擴大。今年除了贈送原生小樹苗之外,並邀請承山幼兒園小朋友代表率先領取,象徵百年樹人生生不息。企業花王公司也將共襄盛舉,共同在新竹高鐵特區附近種下百棵油茶樹苗,在世界地球日前夕,以實際行動回應世界地球日的呼籲。

2017年台鐵新竹站「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檔案照_贈送原生小樹苗之外,並邀請承山幼兒園小朋友代表率先領取,象徵百年樹人生生不息
圖1. 2017年台鐵新竹站「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檔案照1

2017年高鐵台中站「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檔案合照
圖2. 2017年高鐵台中站「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檔案照2

種樹是解決地球暖化最直接簡單的方式,舉手之勞給它適合的空間,小樹苗就有機會長成大樹,對環境做出貢獻。本次活動送出的苗木皆是由林業試驗所培育,活動現場並設有行動樹木教室,由樹木專家提供免費諮詢,為民眾解答種樹養樹相關的疑難雜症。高鐵站內亦特別設計種樹拍照背板,歡迎民眾打卡之後領取小禮物,數量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台灣原生種樹苗簡介,包含油茶、毛柿、月橘、春不老、楓港柿、過山香、蘭嶼羅漢松

【碳足跡小知識】
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可被定義為與一項活動(Activity)或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過程所直接與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相較於一般大家瞭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碳足跡的差異之處在於從消費者端出發,破除所謂『有煙囪才有污染』的觀念。企業及產業溫室氣體的排放,一般是指製造部分相關的排放,但產品碳足跡排放尚須包含產品原物料的開採與製造、組裝、運輸,一直到使用及廢棄處理或回收時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資料來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https://cfp.epa.gov.tw/carbon/ezCFM/Function/PlatformInfo/FLConcept/FLFootIntroduction.aspx)

新聞聯絡人:林業試驗所  柯淑惠小姐
電話:02-23039978#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