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年林業試驗所「林業研究加值再利用文創品」

  • 公告日期:109-02-14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2020年林業試驗所「林業研究加值再利用文創品」

為減緩地球暖化、推動植林減碳、提昇環境教育,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今年特別運用林業及生態保育研究成果規劃設計了教育宣傳品、文創小物,包括「台灣動物風采L夾」、「台灣特有生物手機氣墊支架」、「香氛植物精油明信片」,精彩豐富、美麗吸睛。

圖1.「台灣動物風采L夾」
圖1.「台灣動物風采L夾」
圖2.「台灣特有生物手機氣墊支架」
圖2.「台灣特有生物手機氣墊支架」
圖3.「香氛植物精油明信片」
圖3.「香氛植物精油明信片」


林業試驗所張彬所長說明:林試所雖然是百年老店,但是每年的研究成果豐碩,不只是學術論文發表,更希望將各單位的研究成果、專業技術,透過規劃設計有趣活潑的教育活動、加值再利用的文創推廣品來呼籲民眾關懷環境、保護生態的觀念。

負責林試所教育推廣的技術服務劉一新組長表示本年活動的主軸名稱為:”幸福山林-Tree 4 Ever”,希望藉林試所的各項研究成果,鼓勵民眾培養愛樹、愛家、愛自然的幸福山林本土意識,進而強化”愛吾樹以及人之樹”、”愛吾家以及人之家”的地球村公民素養。以此為核心,設計了「台灣動物風采L夾」一組六款,圖樣以在本所福山研究中心所拍攝到的山羌、台灣獼猴、白鼻心、麝香貓及食蟹獴之生態影像為主題;「台灣特有生物手機氣墊支架」一組五款,以生態感測展示平台計畫成果中特殊的動植物,包含了菱形奴草、烏來杜鵑、梭德氏赤蛙及莫氏樹蛙等台灣特有動植物來呈現。同時運用林試所木材纖維組研發的植物精油微膠囊印刷技術,將12種植物精油結合林試所12個最具代表性的景點水彩畫,製作而成「香氛植物精油明信片」,揉一揉、搓一搓,就會散發植物精油香味。

這些豐富精美、加值再利用的文創品,透過生動活潑的野生動植物、風景影像,讓大家不僅能欣賞大自然之美又很實用!而且只送不賣!將配合林試所今年各種推廣教育活動、臉書粉絲頁來發送。預期今年活動精彩豐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撰稿人:技服組 范義彬 副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039978分機3853
E-mail:ybfan@tf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