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帶小樹苗去旅行」-原生植物帶回家

  • 公告日期:108-03-08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108年「帶小樹苗去旅行」-原生植物帶回家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今年為第四年林試所、高鐵及梧桐基金會合作。主題為:原生植物帶回家。舉辦日期選在植樹節前108年3月9日星期六,地點在新竹高鐵站。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緣起103年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透過栽種樹苗的機會,教育民眾正確的種樹、養樹知識。3年前開始與林業試驗所合作,今年合作單位除了台灣高鐵外,並結合許多企業共同推動環境綠化、植林減碳的觀念。

圖.林業試驗所張彬所長(左)、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朱慧芳執行長(右)
圖.林業試驗所張彬所長(左)、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朱慧芳執行長(右)

林業試驗所張彬所長說明:今年活動,林試所提供在各地培育的7原生樹苗種1500株給民眾,呼籲:打造環境、保護生態,必須從「適地適樹」做起!原生植物於周遭環境能提供淨化空氣、美化景觀、減災防災、生物多樣性,以及健全的生態系服務等效益。活動在民眾領取樹苗時,同時宣導、教育「適地適樹」的觀念。

林試所技術服務陳燕章組長表示今年除了贈送原生樹苗之外,林試所還提供:「植物精油知多少」、「苔蘚迷你盆栽」兩個解說站,民眾可憑高鐵搭乘憑證(不限搭乘時間),換取植物精油產品或苔蘚DIY材料組,限量200份,1人限領1組,送完為止。

苔蘚迷你盆栽


苔蘚迷你盆栽


今年活動所送出的苗木,皆由林試所培育,苔蘚迷你盆栽所取用的苔蘚來也自植物豐富的林試所福山植物園,活動現場更設有行動樹木教室,由樹木專家提供免費諮詢,為民眾解答種樹養樹相關的疑難雜症。活動精彩豐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撰稿人:技服組 范義彬副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039978轉3853
E-mail:ybfan@tf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