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與民有約—大農大富平地造林願景工作坊(已截止)

  • 公告日期:108-05-20
內容
與民有約—大農大富平地造林願景工作坊

政府自1991年推動平地造林以來,為了解平地造林對環境、生態、社會、經濟各層面的影響,本所於2009年投入平地造林調查與監測研究持續至今,隨著林木逐年成長,研究內容從初期最適樹種選育、林分密度管理、優化景觀美學、碳吸存效益、水文與微氣候環境、野生動物及病蟲害防治等面向,逐步調整為促進中後期撫育、擴增林產物利用、混農林經營、野生動物棲地經營、森林療癒、期滿意向等科學調查工作,以期提高營林期間收入與長伐期林木價值。

有鑑於平地造林獎勵政策即將屆滿,台糖公司及參與獎勵的林農對於已蔚然成林的廣袤林地該何去何從,宜亟思對策,本所特舉辦此次工作坊,應用本所各團隊在森林療癒、混農林規劃、林木生長、棲地經營以及特資源的試驗研究成果,研擬出未來平地造林園區的各種可能性。謹此敬邀各產官學研及社區人士參與,以期透過互動討論的過程共築各方合意的願景,並嘗試於會中提出可行的短中長期行動方案。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日期:108年5月31日(星期五),108年5月28日(星期二)報名截止
地點:花蓮觀光糖廠木屋會議室(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參加人員:林務局、台灣糖業公司、大專院校、在地社區及與平地造林相關之公私部門及地方各界人士
聯絡人:彭炳勳 0970231127 Email:bspeng@tfri.gov.tw

大農大富平地造林願景工作坊議程表;詳情歡迎來電諮詢(02)2303-9978


備註:
1.本工作坊免費報名參加,惟交通請自理。
2.本活動開放產官學研各界參與,惟場地限制僅開放30個名額,額滿為止,不受理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