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後平地造林時代的森林經營管理策略研討會(已截止)

  • 公告日期:111-08-01
內容
2022後平地造林時代的森林經營管理策略研討會

一、
目的:自2002年起政府推動「平地造林及綠美化方案」,至2008年停辦,迄今參與平地獎勵造林者已陸續到期。平地造林推動以來,增加近2萬公頃造林面積,更孕育有形及無形的環境與經濟效益。當此之時,20年之後造林補助期滿,已蔚然成林的平地森林將如何在最佳土地利用決策下,發揮最大效益,至關重要。為此,林業試驗所特別規劃辦理「2022後平地造林時代的森林經營管理策略研討會」,議題涵蓋林下經濟、混農林作業、木材自給率、棲地經營以及觀光遊憩等面向,期望透過研討會相互交流學術及實務經驗,提供未來平地造林經營管理的不同思維與方向,共創平地造林的多元價值。
二、
研討會日期:111年8月30日(星期二),議程如附件。
三、
研討會地點:本所研究大樓12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三元街67號)
四、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五、
線上報名:意者請至林業試驗所全球資訊網 (https://www.tfri.gov.tw ) /資訊與服務/「研討會與活動報名」項下報名。請欲參加者儘速報名,額滿即關閉線上報名系統。
六、
聯絡資訊:徐中芃小姐、王淑瑩小姐,電話:02-23039978 轉1321。
七、
備註:
(一)
參加本次研討會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6小時。
(二)
請自備環保杯及餐具。
(三)
為落實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相關防疫措施,請參加人員報到時配合量測額溫(超過攝氏37.5度者,不予入場)及酒精消毒,並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全程佩戴口罩與會;如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等呼吸道症狀,請取消參加並儘速就醫。
(四)
為響應無紙化及節能減碳政策,會議當天不提供紙本論文摘要集。研討會議程及相關資料將於活動前於報名網站公告,請自行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