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林景觀之療癒國際研討會(已截止)

  • 公告日期:106-05-03
內容
農林景觀之療癒國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rapeutic Agricultural and Forest Landscapes

壹、
前言
近年來台灣快速的都市化發展使都市居民與上班族壓力倍增,身心靈無法得到適當的紓壓管道,造成憂鬱現象頻傳,失眠人數也逐漸上升;且台灣逐漸邁入老齡社會,年輕人、中壯年人工作及生活負擔與日俱增,尋求療癒休閒資源需求不斷增加,有鑑於此,本次研討會特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以農林景觀之療癒為主題,介紹國內外療育綠資源相關工作之發展現況、作法與經驗,供做為未來國內推廣林園療育、療育景觀及療育休閒活動之借鏡。俾能藉此增進我們國民的身心健康及愉悅,以創造優質健康樂活之居家生活品質,以及建立安和樂利、愉悅和諧的幸福社會。
貳、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二、協辦單位:台灣造園景觀學會
参、
辦理日期及地點
日期:民國106年5月22日 (上午9:00至下午17:50止)
地點: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森林研究大樓12樓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67號—交通地圖如附件)
肆、
辦理報名
一、
報名方式
1.報名日期:即日起至民國106年5月20日止
2.報名方式:(依報名順序優先錄取)
線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Lt25bESuejF7f8uz2
二、
報名人數
開放報名人數:200人。額滿後列入候補,依序遞補。
聯絡人:董芝帆小姐 (fan770109@gmail.com; 02-33664859)
施均穎小姐 (sabri1017510@gmail.com; 02-33664859)

研討會議程與交通地圖的附件請於右上角「檔案下載」的圖示中自行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