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木材產品有驗證,保護森林有一套

  • 公告日期:108-02-20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木材產品有驗證,保護森林有一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完成林產FSCTM產銷監管鏈(COC)之驗證,導入國際標準進行林木製品生產驗證,以作為政府部門推動國產合法木材自產自用之標竿,林產品有FSCTM COC驗證,木材來源真正合法有保證,不是亂砍樹木非法得來,森林環境有保全,大家用得安心。

為推動森林永續經營驗證,林試所已在105年完成蓮華池研究中心取得國際FSCTM之森林管理(FM)驗證,並完成各年度稽核審查程序,森林經營獲得保障,保護森林,國土得以保安。接著,本所森林利用組、森林化學組、木材纖維組也於106年通過FSCTM產銷監管鏈(COC)首次驗證,導入標準進行林木製品生產驗證,以作為政府部門推動國產合法木材自產自用之標竿, 107年底並完成年度稽核程序,同時也透過各種展示宣傳活動,以開放創新方式讓民眾瞭解森林及木材驗證後是保護樹木的作法,多使用木材是愛護地球的環保行為。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及FSC™產銷監管鏈(COC) 驗證的場所,其生產產品可標示驗證標章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
及FSC™產銷監管鏈(COC) 驗證的場所,其生產產品可標示驗證標章

林試所森林利用組林振榮組長表示,該組研究團隊接受民間林業合作社委託試驗研究,研發FSCTM COC驗證六項林產品,從取得木材原料是來自森林FSC驗證的業者,經由該組加工製造的林產品,可於林產品上標示FSCTM COC驗證標章,如此,林產品是符合環境保護精神的成品,民眾不需要懷疑非法亂砍樹木及違法盜採木材的問題。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製造的產品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製造的產品照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製造的椅子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製造的椅子品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製造餐具
使用FSC™森林管理(FM)驗證的原料製造餐具

林業試驗所張彬所長指出,森林永續經營利用是國際趨勢,如何讓民眾瞭解森林經營及林產利用是環境保護的一環,可透過落實國際FSCTM之森林管理(FM)驗證,及FSCTM產銷監管鏈(COC)之驗證程序機會,購買使用驗證林產品會是一個保護環境的作法。林試所也將持續進行在環境保全下永續利用林產品的研發,期待能成為臺灣林產業有力的後盾。

新聞聯絡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森林利用組
聯絡窗口:林振榮組長
聯絡電話:02-23039978轉2604
手機:0933-03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