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將於109年12月22日移師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展

  • 公告日期:109-12-17
內容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
將於109年12月22日移師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展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將於109年12月22日移師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展_海報
「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海報

航照影像留置刻劃於大地上的史詩;亦是大地予人類的回望。

今年7~8月於臺北植物園內腊葉館舉辦的「森林×現代性-航遙測影像下的科學敘事」,於12月22日要移師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B1藝文專區開展。

這次展出高雄地區多幅1940~1960年代美軍拍攝的航空照片,呈現出第二次大戰末期美軍轟炸高雄、愛河滿載著原木的盛況、茂林三大聚落的變遷,以及八八風災六龜山林的傷痕,展期自109年12月22日至110年2月17日止。

為使觀眾能更深入獲悉展覽的精髓,展覽期間安排有四場精彩專題講座,依序為110年1月8日林試所張彬所長主講「航遙測技術演進與公部門實務發展」、1月22日中研院廖泫銘研究副技師主講「歷史航照的發掘與應用」、1月29日曾義星教授主講「漫談航測及遙測技術發展歷程」及2月5日陳朝圳教授主講「由遙航測技術探究森林的奧秘」,時間皆為下午2點至4點,近期將於官網開放報名,敬請留意本所官網「公告訊息」。
展覽期間安排有四場精彩專題講座,依序為110年1月8日林試所張彬所長主講「航遙測技術演進與公部門實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