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年國際天然染研討會(已結束)

  • 公告日期:106-11-27
內容
2017年國際天然染研討會

一、
緣起與目標:先民從大自然中取得礦物性、動物性與植物性的天然染料,染著在纖維、紗線或布料上,以增添其色彩。從原民色彩鮮豔的染織服飾,讓我們見識到染色技藝的繽紛華彩。從染料種類的選取、提煉與染色的技法,在在呈現不同族群豐富且獨特的文化面相。(詳如活動說明)。
二、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三、
主辦單位: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四、
時間:1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五、
地點(詳如地圖):臺北市中正區三元街67號12樓森林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
六、
招收名額: 200名
七、
招收對象(依下列資格審核錄取):
(一)
政府農委會及文化部門相關人員。
(二)
博物館、文物典藏等相關從業人員。
(三)
染織創作者。
(四)
文化資產、博物館、民族學、人類學等相關科系師生。
(五)
對文化資產保存有興趣之民眾。
八、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7年12月8日(五)中午12:00截止
九、
報名方式:
(一)
線上報名:本網頁下方點選「活動報名」進行線上報名。
(二)
研討會聯絡人:廖淑女小姐,電話:02-23039978 轉3831、3832,電子信箱:liao@tfri.gov.tw
(三)
錄取名單:將於106年12月11日(一)12:00後通知。
(四)
報名取消:如臨時無法參與研習要取消報名,請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告知承辦單位廖小姐,俾利安排遞補名額。
十、
備註:
(一)
全程參與研習者,需取得公務人員學習認證時數者,請於研討會當日登記,課程結束後給予每日5小時認證時數。
(二)
為響應環保以及節能減碳,會場恕不提供紙杯,並請學員攜帶個人餐具。
(三)
研習會相關資訊公告於本所網站及輔仁大學織品系網站公告訊息。
(四)
為求最佳活動品質及效益,本研討會課程由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力。
(五)
若發生不可抗力之因素致影響活動之進行(例如風災、地震、水災、火災等),依規定辦理延期並公告於本所網站。
(六)
研討會議程表請於本網頁檔案下載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