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樹木褐根病防治管理研討會 樹木健康、都市更健康

  • 公告日期:106-07-17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2017樹木褐根病防治管理研討會
樹木健康、都市更健康

為強化國內樹木健康管理研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於106年7月17日舉辦「2017樹木褐根病防治管理研討會」。農委會主委非常關心國內樹木健康管理工作,並極力催促國內樹木醫學研究之推動。過去常見以不專業方式移植或修剪樹木,對城市景觀及安全傷害極大,未來必須由具有證照的專業人員,才能執行樹木栽植及養護工作。本會亦將積極研議建立樹醫制度,讓樹木能在人類生活環境中永續長存。

本次研討會由本會林業試驗所主辦,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社團法人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共同合辦。

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利用不同工法成功治療褐根病的學者專家,來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心得,透過實際治療案例的介紹及工法施作說明,盼能拋磚引玉,激盪出更多治療褐根病的方法。

會中並將舉辦國際樹藝師認證考試及格人員授證典禮,截至目前國內共計有136位通過國際樹藝師考試,為國內樹木健康管理產業再添動能,期能透過整合國內產、官、學界相關資源以發揮團隊能量,提高都市林生態服務效益,促使臺灣「樹木健康醫療體系」更加完備。

林業試驗所早在2012年,即已成立國內第一個官方的「樹木醫學中心」,多年來服務全國城鄉樹木的健康管理
,有顯著成果。黃所長多年來在樹木醫學方面,積極努力促進國際及國內合作交流,未來本會將持續支持樹木保護及都市林健康管理的推廣行動。

今天藉研討會之便,也同時為國際樹藝師認證考試及格人員,以及國內樹藝培訓班結訓人員舉行授證典禮。期盼本會樹木醫學團隊,與國內、外專家學者發揮團隊能量,防治國內樹木褐根病及其他重要病蟲害,推動區域性樹木醫學中心成立,結合樹藝師與都市林健康管理專業,裨益都市林永續經營,提高都市林生態服務效益。

你健康,我健康,樹木更健康!

新聞連絡人:林業試驗所 森林保護組 吳孟玲 研究員兼組長
聯絡電話:02-23039978#2502
傳真電話:02-2307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