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智慧生態計畫-生態及生物多樣性資訊基礎建設與應用計畫(4/4)

  • 公告日期:106-10-25
  • 計畫主持人:陳燕章
  • 執行單位:技術服務組
類別
105年度 自辦科技計畫
關鍵詞
感測網;Sensor Network;生態;Ecology;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
計畫摘要
本計畫今年在生態感測網絡平台的基礎設施與硬體設備方面,新增了2台Hadoop倉儲主機,並擴增系統應用程式主機的硬碟,強化了系統穩定性。另一方面,於蓮華池感測站的2個氣象觀測點,新增了土壤溫濕度計,資加氣象資料收集項目,有助於生態環境因子基礎資料的研究。在資料收集方面,持續收集已建置之感測點資料,包含荷花池大景照片、花曆照片、花曆植物物候調查資料、蛙類聲景錄音檔、蛙類鳴唱標示錄音檔、菱形奴草照片、野外野生動物監測照片及錄影檔、氣象資料等,新增收集與倉儲超過20萬筆。而所收集的各項資料均以json格式及CSV格式於生態感測開放資料平台對外提供。此外,亦進行多項生態感測展示平台功能增修。在教育推廣方面,除出版3篇推廣性文章外,亦出版了「繽紛花現-台北植物園開花紀實」推廣摺頁及「大自然的神奇寶貝」學習卡,並辦理了4場次的教育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