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福山自然中心

園區介紹

福山自然中心內有視聽室及森林劇場2間多媒體播放室,及提供遊客進行生態探索的展示空間,為遊客瞭解園區概況、自然生態等訊息的服務中心。持戶外示範區。

分區導覽

一、視聽多媒體
自然中心建築外觀 自然中心建築外觀採固定時間播放影片,因空間座位有限,請訪客到達自然中心後,於影片播放前至櫃台填寫欲觀賞之時間及人數,由本中心服務人員依登記順序安排觀賞場次

視聽室:約可容納80人,播放「幸福山林─我們福山植物園」,影片約18分鐘。片中除介紹植物園的分區規劃、經營理念外,更呈現了福山試驗林的森林生態及生活在園區的野生動、植物。

森林劇場:約可容納40人,播放「聆聽福山」,影片時間約15分鐘。從白晝到黑夜,春季到冬季,動植物們在不同的時序吟唱,表達喜、怒、哀、樂,森林劇場從不歇息,只要用心聆聽。本片希望遊客透過自然的聲音,認識生活在福山植物園內的野生動、植物。

播映時間:

  • 早上(5場) 09:30 10:00 10:30 11:00 11:30
  • 下午(5場)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二、展示室

展示手法係以立體書的構想,將福山自然中心裡的每個空間視為書中的一頁,打開每一頁去探索每一個空間。共設計有六個書頁,包含「福山意象」、「探索福山」、「陽光下的福山」、「生生不息的福山」、「夜幕低垂的福山」及「福山─ 群峰環繞的植物園」等六個主題。另設置有互動桌,透過生態圖、模型、文字展示及互動設計,了解福山的自然環境及生命,在探索這些空間的過程中,體驗福山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