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北植物園2023年假日主題導覽系列活動 從植物各部位構造到生理生態適應 一起發現植物生命力

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新聞稿
臺北植物園2023年假日主題導覽系列活動
 從植物各部位構造到生理生態適應
 一起發現植物生命力


2022年台灣的新冠病毒疫情從春季開始爆發,臺北植物園的導覽因此一度暫停實體活動,改以線上影片導覽方式進行,疫情紛紛擾擾走到秋天逐漸緩和解封,假日主題導覽終於也在11月恢復實體導覽。在生活已逐步回歸正常之際,臺北植物園新年度的假日主題導覽系列活動也即將展開,2023年以「發現植物生命力」為主要概念,每月都有不同的導覽主題,由志工免費帶領民眾觀察植物的生命現象,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2023年的臺北植物園假日主題導覽系列活動,由元月份的「葉片變色」拉開序幕,帶領遊客觀賞植物園裡的變色葉植物,探索樹木在寒風刺骨的天氣下葉子變色的秘密,除了大家常聽聞的楓紅之外,還有不少隨季節遞嬗而變色的樹木,歡迎一同來探尋它們繽紛的身影。而二月份到年底的各月主題也非常精彩可期,依序是「種子萌發」、「扎根生長」、「開花授粉」、「綠色能量工廠」、「無性繁殖」、「植物的莖」、「爬藤植物」、「木材內心世界」、「耐旱植物」、「秋熟之果」及「種實傳播」等,帶領大家從認識植物的各部位構造,到學習生理或生態的適應,透過導覽活動去發現植物的生命力。


每週日臺北植物園舉辦的主題導覽活動,透過志工的精心設計,藉由生動活潑的遊戲與動手操作的方式來進行解說導覽,希望能帶動參與者動腦筋思考,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2023年假日主題導覽固定於每週日上午9點30分至11點,以及下午2點至3點30分各有一場,歡迎社會大眾、親子、師生開場前直接前往賞荷廣場報名參加,詳情可上臺北植物園網站(tpbg.tfri.gov.tw)查詢,20人以上之團體請先預約,預約電話02-23039978轉1420。


林業試驗所植物園組范素瑋園長表示,為鼓勵民眾經常造訪臺北植物園參加假日的主題導覽活動,凡參加每月的探索活動,即可獲得一個戳印,集滿十個月份以上的戳印者,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並於12月活動時兌換領取,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撰稿人:植物園組 吳維修 聘用助理研究員

電話:02-23039978分機2805

E-mail:weihsiu@tfri.gov.tw